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玄武建邺小升初方案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1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通讯员萱文谢文本报记者郝也

  玄武区

  玄武区今年初中招生采用“划片对口、免试直升”的方法。毕业考试由各小学组织,考语文、数学、英语。毕业考试不合格的学生由各小学组织补考,若补考后仍不合格的学

生,区教育局只发放小学修业证书。本区或在外区借读且具备在玄武区就读初中条件的学生一律在借读学校参加毕业考试,成绩合格者由区小升初办公室统一安排入学。

  科利华中学、九中分校、人民中学、梅园中学、五十四中、紫东实验学校招收艺、体特长生。被录取的艺术、体育类特长生不再参加义务教育学位的派定和择校报名。民办初中招生在派定义务教育学位后进行。学生有择校要求可在规定时间内选报一所民办校或南京外国语学校。具有玄武区户籍且德、智、体全面协调发展的学生可报名参加玄武外国语学校电脑派位。外来务工农民子女,须提供户籍证明、流入地暂住证、毕业学校证明、法定监护人相对稳定的务工证明、符合流入地计划生育政策的证明,由区小升初办公室统一安排指定初中入学。

  初中入学方案

  十三中红山校区:施教区为月苑小学、红山小学。

  十三中锁金校区:施教区为锁金一小、锁金二小、樱花小学。

  科利华中学:施教区为中央路小学、昆仑路小学、十三中分校小学部。面向市、区招收田径特长生8名,击剑特长生2名。

  五十四中学:施教区为海英小学、宇花小学、半山园小学。面向本区招收田径特长生6人。

  三十四中学:施教区为北京东路小学、小营小学、成贤街小学(部分地段)。

  梅园中学:施教区为逸仙小学、珠江路小学、成贤街小学[珠江路、花红园、文德里(村)、太平桥南、杨家胡同、太平北路(76-82双号)]。面向市、区招收男、女排特长生各5人。

  九中分校:施教区为长江路小学、洪武北路小学、艺术小学。面向市、区招收民乐、艺术特长生35人,男篮特长生8人,健美操特长生8人。

  九中弘光校区:施教区为孝陵卫中心小学、理工大附小。

  人民中学:施教区为同仁小学、南师大附小。面向市、区招收乒乓球特长生9人,羽毛球特长生4人。

  孝陵卫中学:施教区为孝中小学部。

  紫东实验学校:施教区为紫东实验学校小学部。面向市、区招收跆拳道特长生8人。

  南林附中:施教区为南京林业大学附属小学。

  南农附中:施教区为南京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说明:小学施教区以2006年调整的方案为依据。外应生根据各中学的生源情况,以就近入学为原则,由区教育局统一安排。新建住宅的开发商在未为新增住户子女所在学区内的学校增容而造成学位缺少的情况下,新增住户子女入学问题由开发商与区教育局协商解决。招生主要日程:

  5月20日—21日:艺、体特长生专业加试;

  6月1日—2日:本区小学报名(择校报名同时进行);

  6月3日:外应生报名(择校报名同时进行);

  6月17日:小学毕业考试;6月20日:毕业考试不合格学生补考;

  6月23日:发放义务教育初中学位通知单;

  6月25日:民办学校等额电脑派位工作;

  7月3日:外应生领初中学位通知单;7月20日:民办校录取结束;7月25日:各中学领新生档案;张榜公布新生录取名单;

  建邺区

  凡具有建邺区正式常住户口的应届小学毕业生,按现就读小学对口直升相应中学。区教育局给本区小学毕业生发放公办初中学校义务教育学位通知单,并规定报到日期。

  南湖一小、莫愁湖小学、南湖二小部分(南湖路以东)、爱达花园小学部分(应天大街以北)直升南湖一中;

  晓庄学院第一实验小学、晓庄学院第一实验小学分校、南湖二小部分(南湖路以西)、江东门小学部分(江东路以东)、南湖三小部分(应天大街以北)直升南湖二中;

  上新河小学、江东门小学部分(江东路以西)、致远小学(江东路以西)直升上新河中学;四松庵小学、所街小学、爱达花园小学(应天大街以南)、致远小学(江东路以东)直升虹苑中学;

  江心洲中心小学直升江心洲中学;双闸中心小学直升双闸中学;沙洲中心小学直升沙洲中学;南师附中新城初级中学2006年的招生政策为周边地区学生集中报名,由区教育局统一安排。

  上述学校中,南湖一中面向全区招收艺术特长生(美术)40人,面向全市招收体育特长生(女足)10人。被录取的艺术、体育类特长生不能再参加义务教育学位的派定和择校报名,其他学校也不得录取。南湖一中还设立“爱心班”,面向全区招收户籍、住址在建邺区,现享受民政部门最低生活保障金的特困家庭子女30人。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面向全市计划招生900人,其中电脑派位540人,自主招生360人。寄宿制学校招生仅限于非施教区学生。上新河中学计划招收初一寄宿制新生120人。虹苑中学计划招收初一寄宿制新生72人。江心洲中学计划招收初一寄宿制新生120人,双闸中学计划招收初一寄宿制新生80人,南湖二中计划招收初一寄宿制新生80人。

  建邺区应届小学毕业生在5月31日由所在学校集体报名,填写报名登记表。在外区借读的应届小学毕业生于6月2日-3日到建邺区教育局报名(报名地点设在水西门76号建邺区招生办公室),按照相对就近入学原则,由区教育局统一安排到有关中学就读。

  义务教育学位派定后,学生如有择校需求,可于规定时间内在毕业学校领取择校志愿表,选报一所民办校或南京外国语学校。招生监督电话为86492251。

  初中招生日程:

  5月20日-21日,科技、体育、艺术类特长生专业加试。

  5月下旬,科技、体育、艺术类特长生录取结束。学校办理录取审批手续,将录取名册报送市体卫艺处和市招生办备案。

  6月2日-3日,初中招生报名,同时可填报择校志愿。

  6月25日前,区县发放义务教育学位通知单。

  6月25日,实施南京外校差额电脑派位和民办初中学校等额电脑派位工作。

  7月2日,南京外校英语能力测试。7月20日前,民办初中学校办理调档手续,录取结束。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