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苏省选派3000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农村任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京5月19日电(记者张之简)“十一五”期间,江苏省教育厅拟每年选派一批大学生到农村学校任教。3000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将在今年赴苏北农村学校任教,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将优先选派。

  这是记者从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06年选派优秀大学毕业生到苏北农村学校任教的通知》中获悉的。选派对象为江苏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

、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非师范类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以及江苏籍省外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

  获选派的大学毕业生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思想政治素质好,热爱教育工作;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志愿到农村乡镇学校任教,服从组织安排;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和来自省内财政转移支付县(市)的毕业生优先选派。毕业生的服务期限不少于3年,服务范围为徐州、淮安、盐城、连云港、宿迁5市县城以下的农村中小学。

  在组织实施中,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根据各地计划招聘新教师需求信息自愿报名,各用人单位和当地教育部门则自主开展对报名者的考试考核,确定人选。8月底前,各市将选定人员及到岗情况报省教育厅。

  选派到苏北农村学校任教的大学毕业生,其工资及地方津贴由县(市)按照国家和各地规定的标准列入县本级财政预算,按时足额发放。参加高一层次学历提高教育,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录取。符合农村教育硕士免试推荐入学条件的,可列为推荐人选。江苏省按每人每年4600元的标准逐学年予以补助,连续补助3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