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国烟草行业确定技术创新四大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雷敏)我国烟草行业初步制定了未来15年烟草科技创新发展的总体目标,确定以支撑中式卷烟发展为方向的四大重点领域及关键技术。

  据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19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烟草科技大会上介绍,国家烟草专卖局在统筹规划的基础上已初步制定《烟草行业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烟草科技发展的主要目标,就是要加强创新型行业建设,达

到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整体实力显著增强,取得一批在世界烟草业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成果,重点骨干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明显提高,培育10多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竞争力的重点名优品牌。

  我国烟草行业还确定了以支撑中式卷烟发展为方向的四大重点领域及关键技术。一是加强烟草育种和烟叶原料研究,突出烟叶的基础性地位。二是把推进卷烟调香、减害降焦、特色工艺及其特色配套设备的核心技术研究作为突破口,提升中式卷烟核心竞争力。三是加强循环经济研究,适应和满足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需要。四是加强烟草信息化建设,打造“数字烟草”。

  据悉,“十五”期间我国共审定(认定)通过14个烟草新品种,自育烤烟品种推广面积从“九五”末的31.1%提高到58.5%,扭转了长期以来主要依赖引进烟草品种的被动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