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一学生坐飞机谈恋爱 开学不到三月已花费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27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通讯员沈甜朱建华 记者屈建成)记者昨日获悉,武汉某高校大一学生王涛,每逢双周周末就在武汉与北京之间“飞来飞去”,原来他的女友在北京。

  据悉,今年寒假,王涛与在北京上大学的初中同学确立了恋爱关系。王涛双周的周五全天没课,加上周六、周日的时间,王涛便奔走于武汉和北京之间。

  王涛的行程是,周四晚出发,单程票是263元,周五早上到北京,在北京住两个晚上,一天要185元。当然,在北京少不了还有其他开销。

  据了解,开学不到三个月时间,他已经花费1万余元。5月底,手头拮据的王涛向父母要钱用,已经离异的父母当即为他分别汇了8000元和6000元。

  武科大中南分校高教所廖小磊分析认为:很多家长在理财方面忽略了对子女的合理或理性理财教育,大学生中的高消费行为大部分都属于非理性的消费,其根本原因在于缺乏合理理财意识和知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