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日本:高科技防婴儿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东京5月20日专电据《朝日新闻》19日报道,日本一些医院给新生儿戴上了存有个人信息的IC芯片标签,以随时监测婴儿的去向,防止婴儿被盗。

  报道说,标签内的IC芯片可存储婴儿的姓名、父母姓名、医疗记录和其他识别信息。标签长约2厘米,由医院“藏”在婴儿身上某处。万一有人试图把婴儿带出医院,医院里安装的传感器就会反应,还会发出命令自动关闭大门,值班护士处的警铃也会鸣响。

  据介绍,佩戴这种标签还可防止婴儿被调换。标签还能详细记录婴儿接受过的各种操作。护士一扫描标签,就能知道宝宝上次被哺乳和换尿布的时间,如对宝宝进行新的操作,也很容易在芯片上记录下来。

  自今年1月日本宫城县发生婴儿从医院被盗窃绑架事件以来,日本多家医院加强了安全措施。目前有近10家医院配置了这套“婴儿安全系统”,一些医院还为此做广告,宣传其安全措施健全。(记者倪红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