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送给将要进入大学的朋友的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1:15 中国宁波网

  1,珍惜仅有的4年好好学习。

  有人说university是“由你玩四年”,可是,当你走出学校,发现只有初中和高中的知识可用,又是什么感觉呢?利用大学的资源,学习你喜欢学的东西,才算没有浪费时间。

  2,尽可能少逃课。

  如果按一年5000元的学费,一年40周,一天6节来计算的话,总共就1200节课。逃一节课意味着你丢了4.16666元。

  3,至少有一样课余爱好。

  它会让你结识志同道合的知心好友。

   4,去图书馆看书。

  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可以做你自己镜子!大学毕业了,别连《红楼梦》讲什么事情都不知道!多看点书,让你相信还有精神的存在。

  5,坦然面对大学里的贫富差异。

  如果家里还算富有,可以穿NIKE,ADIDA。如果家里不富裕,没有名牌衣服也能给人整洁的感觉。有钱没有错,没有钱也没有错。

  6,好好的利用你的电脑。

  如果有电脑,学点平面设计,编程,系统操作等实用的东西,那对你以后绝对有用。配置不需要很高,因为我们没有资格追求时尚。

  7,谈一场纯真的爱情。

  无论你们能否在一起,在走出学校后,你会为有这样明净单纯的回忆而微笑。

  8,定期打电话回家报平安。

  不要以为离开了家就是一种解脱,也不要以为你不想家,家里就不想你,对你爸妈来说,大学生有成千上万个,而你只有一个!定期给家里报个平安,一句问候就可以了!

  9,如果失恋了,千万不要喝酒抽烟来发泄自己。

  伤身体你可以勉强说是自己的无所谓,可是,那烟酒钱可能是爸妈一天的工资。

来源:网易论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