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苏今年高考将启用金属探测器进行“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7: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京5月20日电(记者王骏勇)为防范和打击利用手机等现代化通讯工具作弊的行为,江苏将在2006年高考中启用金属探测器,在考生进考场之前进行安检,坚决将手机等现代化通讯工具阻隔在考场之外。同时,今后在江苏组织的各类国家教育考试中都将使用金属探测器。

  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全国部分地区举行的国家教育考

试中,利用现代化通讯工具作弊的现象屡见不鲜,有些地区作弊规模大、情节恶劣,严重干扰了考试的正常秩序。

  为消除一些考生利用手机等现代化通讯工具作弊的隐患,十分有必要采取有效的技术防范手段。而在高考中使用金属探测器,既有利于防止考生误带手机等进入考场,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又有利于防范和打击利用手机等现代化通讯工具作弊的行为,切实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

  为科学合理地使用金属探测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和各市、县招办将在高考前对所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严格培训,确保规范使用,保证高考正常、顺利进行。

  据悉,江苏今年将有近50万人报名参加高考,考场有1万多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