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免费测体质品尝葛仙米 两万群众科技大“赶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5:2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宋效忠 通讯员 陶建康 余平凡 朱林飞)一位小姑娘免费品尝着高科技食用藻葛仙米,引得围观者口水直流,纷纷上前尝鲜。昨天上午,省科技活动周在洪山广场启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等约百家单位推出的科普活动,吸引了约2万名群众参加。

  在广场西侧,开来了一辆价值430万元(含车上仪器)的国民体质检测车。省体育科

学研究所的科研人员站在车旁,免费为市民进行体质检测。只见有些市民一会儿蹲下,一会儿站起来,一会儿做俯卧撑,一会儿上下跳跃,所有的规定动作做完后,电脑里自动打出体检结果。

  在广场北边,一位小姑娘伸手一摸,含羞草的叶子就卷了起来,让她兴奋不已。一些市民得知中科院克隆的大岩桐将于6月开花、花色异常鲜艳,纷纷好奇地咨询该植物的用途。

  由省防雷中心推出的新型避雷针、省林业局推出的珍稀动物标本、省地矿局等推出的孔雀石等奇异宝石,让市民们流连忘返。

  此次科技周将持续至26日,主题是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