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科院中残联共同启动“科技助残行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7:3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记者高莎)中国科学院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倡议实施的“科技助残行动计划”今天在人民大会堂正式签署协议,标志着这一造福残疾人的大型助残行动正式启动。

  5月21日是第十六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确定的主题是:真实的了解,真挚的关爱。今天正式签署协议,标志着这一为期十年(2006~2015年)、将造福千万残疾人、给他们生产

生活带来帮助。

  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指出,科技助残行动计划是实现科技成果与残疾人共享的民心工程,计划的实施必将对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提高科技助残的水平,增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的能力起到重要的作用。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曹健林介绍,这项计划旨在国家实施残疾人事业两个五年发展规划期间,以帮助残疾人解决迫切需要为目标,通过技术集成和科技创新,确定一批重点科技项目和科技产品,直接服务于残疾人,实现科技成果为残疾人所用。

  中科院在会上宣布了“聋儿语音学习及其矫治软件开发”、“GPS、超声组合式便携导盲系统”、“人工耳蜗技术国产化开发”、“喷点盲文系统”等第一批10余个科技助残项目,并向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了价值百万元的科技产品。中科院将根据残疾人的具体需求,进行攻关,力争经过5~10年的努力为我国残疾人矫正和防残、护残作出重要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