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外语没过关也可拿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20 云南日报

  新华社济南5月20日电外语水平将与学位脱钩,除作弊外其他原因记过处分也可获得学位……山东理工大学日前新修订实施的《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放宽了获得学位的“杠杠”,这同时也体现出高校办学自主权的扩大。

  据《齐鲁晚报》报道,山东理工大学新《细则》的变化包括:在不授予学士学位的情况中去掉了“外语水平考试未达要求者”,将“在校期间受记过及以上处分者”修订为“

在校期间因考试作弊受记过及以上处分者”;在学位补授条款中,将“因考试作弊未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不予补授学位”修订为“因考试作弊受记过处分未获得学士学位者,可在6年弹性学制内提出补授学士学位的申请”。

  据这所学校教务处有关人士解释,虽然《细则》中不把外语水平作为学位授予的决定条件,但这并不意味着学校放松了对外语教学的要求,相反学校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对大学英语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并开设多门英语课程,强化对学生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

  据了解,此前山东大学已宣布英语四六级考试与学位不再挂钩,但多数山东省属院校却依然对英语成绩和学位证的发放持“藕断丝连”的暧昧态度。对此,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有关人士表示,随着高校办学自主权的扩大,各校对外语水平与学位的关系可以“因校而异、因专业而异”,但随着学分制改革的深入,根据不断出现的新情况,学位授予的确应更多地体现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