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300多项科普活动走进市民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20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5月20日电(记者王蔚)上海市民20日可以乘坐10辆大客车免费往返15家科普场馆参观游览;只要点击上海科普网,市民可以参与网上科技节,了解各种科普知识和当今世界前沿的高新技术等。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的2006上海科技活动周,20日上午在上海科技馆拉开帷幕,至此,300多项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在申城大街小巷全面展开,近10万市民积极投入。

  一年一度的科技活动周成为上海科普活动的大检阅,科普早已走进了市民的生活。在社区和街道,有关部门利用板报、专栏、大屏幕向市民宣传节能、节水、太阳能利用等科学小常识,不少社区还开通了咨询电话,回答市民的各种问题。

  在长宁区,“跨越百年的美丽--居里夫人”多媒体展由上海市科协、法国Leden实验室和法国国际莫比斯多媒体中心制作,采用实物、多媒体和影视等形式向公众展示居里夫人生平和科学事迹,深受青少年欢迎。

  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创新思维与当代中国”主题报告。在上海科技馆,还举行了“院士与小院士携手话创新”报告会,嘉定区第一中学徐迪同学和交通大学潘海朗同学分别演示汇报了他们的创新研究成果《互动机器人乐队》和《基于图像的人体三维建模》,并请两院院士杨雄里、关兴亚、邹世昌等现场点评。

  在科技周期间,上海国际科学与艺术展、首届优秀科普DV大赛、《树立科学发展观,创建和谐社会》科普丛书出版发行、中国南极科考成果展、奇思妙意创意作品展等特色活动将在全市铺开,使科技周活动进入欢腾的高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