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会做题更得会过日子” 理工科学生青睐家政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2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江苏省家政学会2006年年会昨天传出信息,家政学正受到越来越多的理工科大学生青睐,“会做题,更得会过日子”是他们提出的响亮口号。

  在南京高校中,“河海的汉子”闻名遐迩,这所男同学占绝对优势的大学在理工科大学中,率先成立了大学家政社团,另有两所理工科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程大学的家政社团也正在筹建之中。

  大学生会员说,离开家庭进入大学后才意识到自己的双手只会答题做卷,不会做饭洗衣;只有知识,没有常识;只会学习,不会生活……面对未来的择业就业、恋爱婚姻、生儿育女,更是感到很茫然,他们希望通过学习运用家政学的知识技能,培养处理日常生活的能力、生活情趣,提高自身的气质修养,拥有完善的人格和美好的生活。

  江苏省家政学会的负责人说,在我国长期以来人们习惯地把家政狭义地理解为“家务”,甚至就是“保姆”,从事和研究家政学的人员偏老龄化和女性化。但家政学实际包括家庭理财、家庭关系、家庭信息管理以及择业、择偶、择居等一切和家庭相关的事物,其内容涉及哲学、管理学、经济学、教育学等多个领域。而家政学会组织的一些活动也把准了大学生的需求,在本次年会上,学会请专家为大学生所做的《大学生的生涯规划》讲座,受到了来自14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的热烈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