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鞍山今年高考人数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3:49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 (记者 张世龙 实习生 李丹丹) 19日,鞍山市今年中职升高职报名人数统计工作全部结束,报名高考的总人数随之“新鲜出炉”。据统计,鞍山今年高考全部报名人数为19852人,为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参加综合类考试的考生为18005人,参加中职升高职考试的考生为1772人,沈阳农大招收实践生的报名者70人,职教师资班5人。

  据市招考办主任刘营介绍,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达到19852人,比去年多1887人,创下

历史最高纪录。今年高考考试科目是“3+文理综合”,考生报名也随之再次出现了文理分科报名的情况。在综合类报考的18005名考生中,按照报考科目种类划分,文史类考生3855人,理工类考生11711人,艺术类文科考生1816人,艺术类理科考生175人,体育类文科考生74人,体育类理科考生278人。此外还有体育运动单独招生30人,其他单独考试招生66人。

  另据介绍,今年中职升高职报名人数为1772人,比去年多78人。其中,铁东报名524人,铁西报名631人,立山报名432人,海城报名156人,台安报名22人,岫岩报名7人。此外今年实践生报名70人(沈阳农大招收具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者),比去年多10人;定向职业教育教师5人。

  刘营主任还介绍说,今年鞍山高考报名呈现出人数超高、艺术生增加、往届生减少三大特点。人数超高的原因一是几年来鞍山高中不断扩招,使得很多有升学愿望的学生都有机会读高中;二是市民生活水平提高,追求高学历、高文化水准的人越来越多;三是大学不断扩招,客观上也给考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据了解,在日前教育部公布的2006年高校招生计划中,本专科招生计划初步安排530万人,其中本科260万人,比去年又有增加。但随着高考报名人数的不断猛增,扩招的比例远远低于报名人数增加的比例,以我省为例,今年全省报名人数约增加17%,而高校扩招比例为10%左右。因此,对于考生来说,竞争将非常激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