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无锡首家动漫专业类校企合作基地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无锡5月21日电(张筱红)无锡首家动漫专业类校企合作基地——“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江苏希际数码艺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好莱坞(中国)数码艺术研发中心产学研基地”日前在江南大学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无锡国家动漫产业基地自二00五年十月成立以来,入驻企业达十二家,其产出的作品引发海内外的强烈关注。原创动漫贺岁片《二00六吉娃娃》作为中国内地首部原

创3D动漫作品,受邀参加了第三十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作品的丰富想象力和全三维动画的精湛技术受到了专业同行,影评人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更是以“画面生动,造型可爱”被收录进第三十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世界动画精选目录”。

  无锡市市委书记杨卫泽对无锡动漫产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无锡新区国家动漫产业基地大力发展国家动漫事业,实行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思路,顺应创意产业、动漫产业时代的发展趋势,结合并发挥双方优势。

  据悉,合作双方将根据协议规定展开各种专业性的项目合作,如原创项目的开发、共同开展动漫国际合作、联合举办全国性或国际性的动漫设计大赛等,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动漫人才的培养、动漫产业的发展壮大做出积极的贡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