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阳光伙伴”正式登陆杭州 何炅刘璇前来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23:40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5月21日讯(记者徐泓)继长沙、南京、北京三大赛区的比赛火热进行之后,今日“民生小金维他阳光伙伴杭州赛区”也正式启动了,今天下午一点在美丽的杭州绿城育华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和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开始前,大厅中一直环绕着节奏欢快、积极向上的主题曲《壮志飞扬》……这次“民生小金维他阳光伙伴”由国家教育部、国家广电局联合批准,中国教育电视台、湖

南广播影视集团、上海东方电视台少儿频道、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联合举办、民生小金维他全程鼎力支持,因此作为主办方以及相关教育部们的领导都出席了本次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与其他赛区一样,本次杭州赛区也将由刘璇主持,而在北京赛区成功担任“阳光天使”的何炅也主动请缨,与刘璇再次搭档。

  当从奥运冠军转到演艺界发展的刘璇和湖南卫视著名节目主持人何炅就坐时,新闻发布会现场瞬时达到了高潮,一个小男孩请求何炅为他签名,当我们的“毛毛虫”飞快专业的在孩子的体恤上签下大名之后,孩子不知道是因为太激动兴奋了还是因为衣服弄脏了,竟然哭了起来,两位主持人的魅力风采由此可见一斑。

  活动总导演宋点向大家介绍,《民生小金维他阳光伙伴》这个节目又称“28人29足”,即以28人为一组,不论男女、高矮,参赛对有之间两两绑腿、肩搭着肩形成“28人29足”的阵势,进行距离为50米的集体赛跑。目前长沙、南京、北京三大赛区的比赛已经先后打响,其他三个赛区分别筹备进行后,6个赛区的冠军队伍将最后于长沙争夺总冠军。节目主要通过青少年的精彩比赛、坚韧意志和合作精神,展现其积极阳光的一面,也是国家教育部推行素质教育的一个示范活动。

  奥运会体操冠军刘璇在回答杭州少儿频道小记者“参加这种比赛最重要是什么”的提问时,说到了协作精神和集体意识的重要性,她说当有人没有做到步调一致的时候千万不要相互埋怨责怪——一番朴实而又精彩的回答使我们的小记者格外开心和满意,同时也更加显现了本次活动的主旨。

  “民生小金维他阳光伙伴”在北京赛区的时候曾经涌现出非常骄人的成绩,如今杭州赛区即将鸣枪开炮了,让我们期待新的赛场即将为我们带来新的不一样的感动吧!

来源: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作者: 徐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