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送完学生后她却落水身亡 代课老师张红燕感动绍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50 浙江在线

  绍兴县山村一名普通的代课老师,在台风天里送学生回家后的归途中不幸失踪。连日来,人们四处搜寻着她。昨天上午10点,当她的尸体在绍兴县南部南溪江一个深水潭里被找到时,人们无不黯然,其父母亲更是悲痛欲绝。

  父亲的不祥之感

  张红燕是王坛镇沙坞村王城完小一名代课教师。“每天下午4点20分,红燕的电动自行车就会开到家门口。”父亲张忠苗低垂着头痛苦地回忆道。

  5月18日下午,受今年第1号台风“珍珠”影响,绍兴风雨大作,天气十分恶劣。老张眼巴巴地看着墙上的时钟等着女儿回家。当天是女儿的值勤日,需要护送孩子们回家。会不会因为天气恶劣耽误了时间呢?

  时间一分分过去,女儿还没有回来。老张打电话给一位与张红燕共同值勤护送孩子回家的蒋彩娥老师。蒋老师说估计由于天下雨,红燕平时回家的那条小公路被水淹了,她很可能绕远路回家。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种不祥之感袭上老张心头。他赶到学校打听,一位丁老师说红燕早就离开学校了。

  一人失踪牵动无数人的心

  这个消息很快传开。当晚,张红燕所在的沙坞村几乎全村出动,王坛镇派出所的民警和上百名村民沿着10多公里长的山路进行搜救。王坛镇有关领导、当地许多教师甚至邻村村民也加入到搜救工作中来。

  搜救人员一边喊着张红燕的名字,一边向周围的居民打听,同时仔细地搜寻着每一个角落。

  10多公里长的小河,搜救人员寻找了好几遍。由于河水非常湍急,搜救人员猜测张红燕有可能被河水冲到山里去了。于是他们专门派出一个小组的搜救人员,特地在沿河的山林里反复搜寻。当晚的搜救工作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2点。

  当天一大早,新一轮搜救行动将搜寻地点定位在学校附近的一段大溪江上。搜救人员先用竹竿打捞,后又用专用渔具打捞,甚至请来汤浦水库的潜泳手潜入水底下去找人,但还是一无所获。

  有一种推测是:张红燕可能落水,最后被冲入汤浦水库。部分搜救人员又赶到水库进行搜寻,也没有发现任何迹象。傍晚5时30分,持续了一天多的搜救工作暂告一段落。

  从事发当天起,前来搜救的人员不断增多,到昨天已有300多人。绍兴县专门成立搜寻工作领导小组。一位副县长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找到张红燕。

  昨天的搜救工作从早上7点开始。从王城完小到汤浦水库大坝这20多公里的路段,每隔一段距离,都有搜救人员在仔细搜寻。为增强搜救力度,绍兴县华舍街道一批老水手也加入进来。没想到张红燕已遭遇不测。

  记者昨天获悉,绍兴警方初步认为张红燕之死是在送学生回家后的回自家途上不慎落水所致。

  同事学生心中永远的遗憾

  喻香英老师曾与张红燕做过四年同事,她也参加了昨天的搜寻行动。“红燕是个好人,找不到她,我会睡不着的。”喻老师说。

  蒋彩娥老师说:“要知道会这样,我一定与她一起回家。”她家住南口子村,与张红燕是两个方向。那天到了东村村口,孩子们分别进去,她和红燕站到直至看不见孩子。然后,她与张红燕说了声“再见”,便骑上自行车走了。而张红燕则是徒步撑着伞回学校。按惯例,张红燕会回校拿电动自行车骑回家。“怎么也想不到,这一去竟然出了这么大的事。”

  “张老师真是个好老师。”学生蔡栋燕满脸悲伤地说,张老师是班主任,平时很受学生欢迎,尤其是她上的语文课非常好听,大家都喜欢听她上课。

  记者在张红燕的办公室里,看到她的备课笔记及批改过的作文本,字迹清秀端正,给学生的评语写得很仔细。张红燕担任代课教师已有7年,工作认真,一直深受领导好评。

来源: 青年时报 作者: 通讯员 孙壮 章建坤 汤桂平 驻绍兴记者 张明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