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国首位赴南极考察在校生 温籍女大学生挑战南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5:39 温州新闻网

  

我国首位赴南极考察在校生温籍女大学生挑战南极
温州网讯 今天上午9时,浙江万里学院1万8千名师生都在翘首等待同一个消息:赴德国参加南极科学考察的学生将会是谁?

  “戴芳芳同学!”当院领导念出这个名字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这名22岁的温州女孩成为赴南极考察的幸运儿。

  邀请万里学院学生参加德方极地与海洋考察活动,是阿尔弗雷德·魏格纳极地与海洋研究所同浙江万里学院在2005年签署的合作协议的一项重要内容。这不仅是此项目首次接收欧盟之外国家的学生,也是我国第一名在校大学生登陆南极。

  去年11月,经万里学院校方遴选和德方专家面试,确定了3名候选同学,2006年2月6日,3名候选同学在黑龙江亚布力,与中国第23次南极考察队越冬队员一起受训。

  虽然三名同学都非常优秀,但最终戴芳芳同学凭借更加全面的综合素质,正式受到邀请,参加今年8月的南极科考之旅。

  根据安排,在接受完国内一系列的培训锻炼后,戴芳芳同学将于7月21日赴德进行赴南极前的业务准备工作。8月21日,离德赴南非前往南极考察。(记者胡珍 余日迁)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