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捐资支持中国NGO能力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7:47 中国新闻网

  

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捐资支持中国NGO能力建设

  2005年10月18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旗下公司山东亚太森博纸浆有限公司视察。中新社发 陈为峰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刘利君)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今天在北

京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支持参与“非政府组织和政府合作实施村级扶贫规划试点项目”的非政府组织(NGO)开展能力建设。

  “非政府组织与政府合作实施村级扶贫规划试点项目”(以下简称试点项目)是由国务院扶贫办发起的开展扶贫模式创新的试点之一。项目的基本设计思路是由江西省扶贫办提供一千一百万元人民币财政扶贫资金,全权委托中国扶贫基金会组织招标选择一些NGO在江西省乐安县、兴国县和宁都县的二十二个重点贫困村实施村级扶贫规划项目。该项目得到了中国财政部和亚洲开发银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亚洲开发银行从英国政府出资设立的扶贫合作基金中提供了一百万美元用于支持该项目的设计和示范推广。

  这是中国首次将政府扶贫资金委托NGO进行管理,并以招标的方式选择更多的NGO来具体实施政府扶贫项目。这对中国财政扶贫资金的现有管理体制是一个全新的尝试,也是对创新扶贫模式的重要探索。一旦项目试点成功,中国的NGO将会有更多的机会与政府合作开展扶贫开发工作。国际经验和国内实践表明,只要中国政府继续保持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主导地位,同时与NGO进行广泛合作,可以充分发挥政府和NGO的各自特长,优势互补,大大提高扶贫成效。

  试点项目自去年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一直秉承“利民、利国、利业”的经营理念,同时关注公民社会发育,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此次金鹰国际集团将为中国扶贫基金会提供六十五点八万元人民币的无偿援助,支持参与上述试点项目的NGO进行能力建设。

  这是首家企业参与本试点项目。至此,该项目得到了国际组织、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和企业的多方支持和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