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信阳师院隆重举行省级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8:12 光明网

  本网站讯5月17日,信阳师院在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省级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李培俊和该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孙宏典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确定宋新宇教授为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聘教授人选的批复》;副院长郑定豪介绍了宋新宇教授的学习、工作和主要学术成就。在热烈

的掌声中,院长钱远晏与宋新宇教授签订了聘任协议,并颁发了省级特聘教授聘任证书。

  宋新宇教授在聘任仪式上深情地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各级组织、领导,各位老师、同事以及家人对自己的关心、支持、理解和帮助。他说,自己能够获得这份荣誉,应归功于抚育自己的伟大祖国,应归功于培养和帮助自己成长的老师和前辈,应归功于长期与自己团结协作的集体;自己能受聘为省级特聘教授是各位资深评审专家对基础数学学术研究工作的肯定,是老一辈科学家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厚爱和帮助,它凝聚着全省人民的殷切希望,也意味着自己要肩负更为重大的责任。他表示,今后将加倍努力工作,不辜负各级领导的信任和全省人民的厚爱,用一流的业绩回报祖国和人民。

  在高校实行省级特聘教授制度,是河南省教育厅贯彻省委、省政府“科教兴豫”和“人才强省”发展战略,加强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我省高等学校教师的整体水平,吸引国内外杰出人才,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内、国际先进水平的学科带头人,从而提高我省高校在全国乃至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学术地位和竞争实力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长期以来,信阳师院艰苦创业,积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省级特聘教授岗位在该校的设立和特聘教授的上岗,标志着该校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总体办学水平跃上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宋新宇教授接受高等教育的起点、工作岗位、学术生涯都在信阳师院,是信阳师院培养出来的优秀毕业生中的一员,对宋新宇教授受聘为省级特聘教授是对信阳师院优良学风、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的肯定。钱远晏院长代表院党委、行政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科教兴豫”和“人才强省”战略,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质量兴校”和“人才强校”工作。最后,他还号召全校师生携起手来,为学校早日实现更名和做好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