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微软助力中国农村信息化 承诺投入不少于2.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22:04 北方热线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周文林)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22日在京宣布,为加强与中国信息产业界的全面合作,帮助提升中国软件企业的开发创新能力,同时推动农村信息化建设,缩小数字鸿沟,微软承诺5年内将投入不少于2.5亿元人民币。信息产业部将对上述合作予以积极支持。

  在22日与信息产业部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中,微软公司承诺在信息产业部的指导下,

未来将建立更多的研发实验室和创新中心,提供软件人才培训,并将信息技术推广到农村和边远地区。

  根据备忘录,信息产业部与微软公司将继续支持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以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开发者与用户在高端软件技术开发和应用领域的服务和支持。同时,双方将成立“信息产业部-微软普适计算实验室”,针对产业发展热点开展普适计算前沿技术与应用的创新性研发工作;成立“信息产业部-微软应用创新中心”,鼓励和支持软件企业在应用领域进行创新研发。

  此外,信息产业部将支持微软公司与中国有关单位共同建设软件开发和信息技术应用人才培训体系,开展软件工程专业院校课程合作。据悉,微软将在未来5年培养1000名教师、培训2万名软件工程师和在线培训5万人。

  同时,微软承诺未来5年内与信产部协商确定的3家软件企业提供对口咨询服务和培训,并为这些企业争取价值2.5亿元人民币的外包和解决方案业务。

  这次合作的重点之一是农村信息化建设。根据协议,微软将在中国的不同经济发展区域选择至少5个地区共同建立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试点示范工程,以提供各类信息和服务,帮助农民通过信息技术脱贫致富。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表示,通过与微软公司的合作,借助其在软件技术、管理等方面的领先优势,有助于促进国内软件产业的发展。中国将继续加强对软件知识产权的保护,为软件产业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