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郑州06中招方案—报名录取两大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07 河南报业网

  河南报业网讯考生报名时需注意哪些事项?成绩是衡量是否录取的唯一标准吗?市教育局为此作答。

  ◆报名时注意

  4天时间需持相关证件

  据介绍,凡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居民户口的初中毕业生,可以自由报考市区任何一所普通高中。普通高中的报名时间为5月28日~31日。报名地点在郑州市第五中学和郑州十二中(只限第一志愿报考十二中的金水、中原、管城、二七、惠济、高新区的农村考生)。

  按照规定,有市区常住居民户口、在外地借读的初中毕业生,应由本人或家长在报名期间到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报名时,必须持市区常住居民户口簿、郑州市中学生学籍卡(在外地借读考生须提供有关学籍证明),并交近期二寸半身免冠同底版黑白照片3张,高中录取时需要加分照顾的各种凭证原件、复印件及有关认定证明。学校还需在报名登记表中“理化生操作实验”考核成绩栏内填写考核结果并加盖学校公章。

  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在市区以外课程改革实验区借读的初中毕业生,在报名时除提供以上证件外,还需提供就读地初中毕业学校提供的、经学校主管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认可并加盖印章的综合评定等级证明。

  ◆录取时注意

  看“分”还看“综合素质”

  今年普通高中录取依据的是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综合素质的评定结果。达到志愿学校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录取学校还要依据原就读学校出具的在校期间的综合素质表现情况决定是否录取。

  据介绍,今年普通高中录取实行分批划线、分批录取的办法。达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而未被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由市中招办分配到招生缺额学校。一经分配,不再调录。

  普通高中录取办法为:按照考生学业考试成绩,对考生进行差额投档,差额投档的比例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110%。进入投档线以内的考生,按综合素质评定的结果择优录取。第二志愿较第一志愿提高10分投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