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特别关注:远离阴霾校园暴力的伤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2:09 青海新闻网

  校园暴力,是许多人心中永远的痛,相当一部分同学都有过类似的经历。校园暴力造成的危害是肉体和精神双方面的,我们应该共同努力,早日驱散校园暴力的阴霾,还校园一片纯净的天空。

  学生论坛

  我校的“校园暴力”

  一个月前,我们学校发生了一起暴力事件,那件事真叫人捏一把冷汗!一个高三的学生为了争一个女生,把一个高一的学生打伤了,学校的领导老师们叫来了双方的家长。原本以为事情将得以解决,谁也没想到,高一学生的父亲不是教育自己的儿子,而是看到自己的儿子被人打伤后,非常生气,当场就去殴打高三学生。高三学生的父亲也不甘示弱,立刻还击,就这样,一场父亲间的“战斗”上演了。最后学校领导叫来警察进行调解,才平息了这次事件。

  在这次事件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不仅是部分学生道德素质和法制观念低下,而且部分家长的道德水平和法律意识也不高。作为在校学生,应“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自觉增强法律意识,维护法律尊严,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平。作家长的更应如此。另外,学校也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和法制教育,提高学生们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制观念,避免类似“校园暴力”事件重演。

  网友 小燕子

  血的教训换来了什么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校园也变得不再安全纯净了,同学之间的关系变得十分微妙,稍不注意也许就会“得罪”什么人,遭到报复。

  我们学校曾经发生过多次打群架事件,学校也处分过学生,可是风头一过马上就恢复原样。同学之间常常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大动干戈,无非就是谁欠了谁的钱,谁踩了谁的脚。更有甚者,只是看某人不顺眼,就动手打人。开始还只是打人,后来有人竟动起了刀子。我有个好朋友,他们班同学A因为玩电脑游戏欠了B的钱,还没来得及还,就被B找人给捅了,由于失血过多,送到医院已经无法救治了……好好的一个人,昨天还和大家一起说笑,今天就没了。后来他们班的同学去参加葬礼,大家都哭了。A的父母哭得死去活来,奶奶也因悲伤过度引发旧疾进了重症监护病房。我朋友说,很长时间,班里同学们都很沮丧,刻意不提起这件事。

  然而,即便是这样血的教训,也依旧阻止不了校园暴力的发生。学校的力量是有限的,在学校门口还是经常能看见一部分学生和社会上的一些穿着怪异、满嘴脏话的人混在一起,不以为耻反而觉得很“威风”,看谁不顺眼就威胁谁说“你小子小心点,老子找人灭了你”之类的话。教训不仅没有换来觉悟,反而成了一些人茶余饭后的谈资,杜绝校园暴力已经迫在眉睫,我们应该呼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为正处在黄金时期的学生们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环境。

  [1][2][3][4][5]下一页来源:千龙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