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调查表明:野生东北虎在中国境内仍在生息繁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3:44 北方热线

  

调查表明:野生东北虎在中国境内仍在生息繁衍

  5月23日,在黑龙江东北虎林园,出生3天的小虎崽依偎在虎妈妈身边。2006年以来,东北虎林园新出生的小东北虎已有17只,全年预计有100余只虎仔降生,东北虎数量将突破700只。新华社发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5月24日电(记者 王茜)大虎吃大牛,小虎吃小牛,这是有关人员最近在野外科考时得到的野生东北虎最新活动的证据之一。

  这项最新野外调查表明,最近一个时期,野生东北虎在中国境内确曾出现“拖儿带女”的迹象。

  有关专家指出,新一代野生幼虎的出现,至少可以表明,野生东北虎在中国境内仍在生息繁衍。

  据最新调查收集的证据显示,在中国境内近两年亚成体虎活动痕迹屡有发现。黑龙江东宁县一村民在寻找丢失的牛时发现,一头大牛和一头小牛犊被虎咬死。在致命的喉咙处,他发现大牛被咬处齿痕较大,小牛被咬处齿痕较小。

  而在10天之前,在东宁县的另一个镇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两头耕牛被咬死,其中一头牛的后半部已被吃掉。现场足迹呈现一大一小两只虎。

  根据相差的天数和野生东北虎的正常活动范围数值,有关专家分析认为两次牛被捕食,有可能是同两只虎所为。(完)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