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考并无“指定”计算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钱滢瓅)今年上海高考允许考生携带计算器进入考场,但并非只能使用卡西欧新版fx-82ES型计算器。市教育考试院昨天发出《告参加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考生书》,重申“对带入考场的计算器品牌和型号不作规定,但是带计算器功能的无线通讯工具、记忆存储等设备和附带无线通讯功能、记忆存储功能、具有图像功能的计算器不得带入考场”。

  市教委日前发出通知,今年高考“禁止考生携带并使用”卡西欧fx-82ES型计算器,凡使用该型号计算器的高考考生,须到指定地点更换新版本。据了解,因为原版本容易被改造成拥有复杂计算功能的计算器,为考试公平起见必须调换成避免改装的新版本。

  但是,一些家长和考生产生误解,以为该款计算器为高考“唯一指定”计算器,事实上,只要不带无线通讯功能、记忆存储功能、图像功能的计算器都能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