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规范学校管理工作 乌市开除高中生须开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4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日报据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3日电为了进一步规范学校的管理工作,乌鲁木齐市近日出台规定要求,开除高中生必须举行听证会。

  记者在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了解到,此项要求出自《乌鲁木齐市普通高级中学学籍管理规定(试行)》。按照规定,学校对高中生勒令退学和开除学籍时,要经过必要的听证、公示程序,由校务会议或学校行政扩大会议集体讨论决定后,报市教育行政部门核准。

  “对任何一名学生来说,被勒令退学或开除学籍都是一件很难承受的事情。”乌鲁木齐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谢圣龙说,此规定实施的目的便是保障公开、公平地进行学生管理,以利于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行政。他说,具体实施细则还在研究过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