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英科学家合成最完美男子脸庞 有显著女性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20:24 北方热线

  据俄罗斯媒体5月22日报道,最近,英国圣安德鲁大学的研究者使用电脑制图,画出一张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完美男子的脸庞。而这张脸庞如此英俊和完美,令大量见过它的女性无法抗拒。

  据悉这张脸庞是将12名男学生的照片编制在电脑程序内,用电脑制图合成。合成后,意外地发现,这张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完美脸蛋的脸竟然有着显著的女性特征。参与这一研

究的学者托尼·立特尔说:“一个由女性参加的民意测试显示,女人们已不再像过去那样,对有着厚重胡楂、强烈刚毅下巴线条的男性存有兴趣,而是被这些有着柔和面部表情,具有女性化面部特征的男性所吸引。

  数年前,墨西哥新墨西哥大学教授维克托·约翰斯顿从自己的网站上,挑选出16名美丽少女的照片,并且要求网民对这些脸蛋进行等级评价。接着,约翰斯顿教授使用电脑,综合了这16名有着不同美丽等级少女的面部特征,创造出一张被认为是世界上独一无二、完美绝伦的美丽脸蛋。接着,约翰斯顿教授挑选出另外一组照片,重复了这一过程,创造出了另外一张完美的脸蛋。

  还有一位名为斯蒂芬·赫弗莱茵的医生称,7条面部线条可以定义一名女子脸蛋的美丽程度。这些线条的倾斜度不同,表示美丽程度不同。

  尽管这些都是经验式的结论,但是,包括整容外科医生和美容师们,都开始窥视和分析研究者们创造出来的完美人脸,希望得到如何使得人脸变得更加吸引人的结论和准则,以便他们在自己的商业领域内使用。

  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