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严控超大规模学校 教育部逐步减少择校生招生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0:3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日报据华夏时报报道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严格控制超大规模的学校和校园,并逐步减少“择校生”招收比例。

  通知要求,示范性高中的建设与评估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减少不必要的硬件建设要求,并根据各地情况逐步减少学校招收“择校生”的比例。普通高中学校不得自行贷款新建、改建和扩建学校,办学经费要由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负责筹措。

  对于一些普通公办高中存在的贷款、欠债情况,教育部要求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当地财政、金融部门,进行一次认真清理,并将清理结果报告当地人民政府。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还要与当地相关部门,修订或重新制定本地区普通高中校舍建设标准,严格控制建设成本和经费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