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高考考场将装摄像头 防试题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16 中国青年报

  王佳琳

  新建成的海淀区试卷库大楼及教育考试指挥巡查系统将在今年高考中投入使用。据了解,除海淀区以外,全市还将有6个区县建成巡查系统。考试中心负责人可以端坐指挥大厅,却洞察所有考场动向。

  监控画面几十秒切换一次

  今年高考期间,海淀、朝阳、昌平、大兴、延庆、丰台、石景山7个区县将首次开通教育考试指挥巡查系统,海淀区巡查系统的总指挥室安装在海淀考试中心的会议室。

  20个小型液晶屏幕和2个大型液晶屏幕占据了会议室的一面墙,目前系统正处在测试阶段,通过安装在各个教室内的摄像头,屏幕上可以反映出每个考场内情况。

  海淀区考试中心信息办负责人说,海淀区今年高考的26个考点,658个考场以及备用考场都可以通过这个系统进行监控。为了保证所有考场都被轮流看到,监控画面设置几十秒钟切换一次,比人工巡视要便利很多。

  事实上,这套系统不仅能进行视频考场巡查,还能与考场进行可视性对话,应对考场突发情况。而安装在考场内的摄像头被严格限制不能变焦,以防止考试期间出现试题泄漏。

  海淀试卷保密柜设双密码

  昨天,海淀区试卷库大楼第一次破例对媒体开放。

  在3层900平方米的试卷库大楼内,试卷存放的保密室在全市率先使用墙柜一体试卷保密柜,柜子镶嵌在墙体内,安装了双层防火门,两层门设有不同的密码。

  通过整座大楼安装的摄像头,工作人员可以观察到楼内外各个方位的情况,而通过调整焦距,摄像头甚至能清楚地看到出入车辆的车牌号码。

  原载《新京报》转自搜狐网(J-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