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京城启用首座高考保密楼 八个摄像头为大楼护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18 东北新闻网

  高考保密楼,安装有特制防火防盗门和旋转电子眼

  试卷保密柜,安装有双层防火防盗门设置不同密码

  高考监巡考,七区县考场装设电子眼实现网上巡考 

  高考进入倒计时,试卷保密工作成为各方关心的焦点。昨天,海淀区招生考试中心对外宣布,海淀区试卷库大楼将在今年高考中投入使用,这是目前为止全市设施最为先进的试卷保密室。

  另外,今年市教育考试院在海淀、朝阳、昌平、大兴、延庆、丰台、石景山7个区县将首次开通教育考试指挥巡查系统。工作人员坐在监控室可关注到每个装有“电子眼”考场的考试情况,考生的各种可疑举动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睛。

  

京城启用首座高考保密楼八个摄像头为大楼护驾

  高考保密

  首座考试保密专用楼启用

  保密工作是高考的重中之重。昨天,海淀区的试卷库大楼正式建成,这是全市首座考试保密专用楼。

  该试卷库大楼共3层900平方米。分会议区、试卷保密区、阅卷区。今年高考期间,海淀区各考点校老师每天就将从这里取送试卷。

  据了解,该楼设置的无纸化阅卷机房,可容纳150多台计算机同时进行试卷批阅。

  

京城启用首座高考保密楼八个摄像头为大楼护驾

  八个摄像头护驾保密大楼

  试卷保密室,分为值班区域和试卷存放区域。在值班区域,装有一套监控系统,海淀考试中心四周到试卷库门口的每个角落都在监控范围内。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调整焦距能清楚地看到大门口车辆的车牌号码。

  据了解,整座试卷库大楼安装了8个摄像头,这些摄像头可变焦、可旋转。另外,还安装有门禁可视系统,外面有人要进入试卷库大楼都要按门铃,并且其影像将出现在画面上。

  试卷保密柜设两道密码门

  在试卷存放区域,设有设施最先进的墙柜一体试卷保密柜,柜子全都镶嵌在墙体内。

  据介绍,这排“其貌不扬”的柜子特意配置了双层防火防盗门,而且两层门设有不同的密码。“没有密码,这些柜子既打不开、砸不烂,也不可能有人搬走。”试卷库大楼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京城启用首座高考保密楼八个摄像头为大楼护驾

  (新华网-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