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医学院新增2个本科专业 温大本科专业扩招85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52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2006年我省地方高校招生计划确定,昨日记者从市考试中心获悉,今年全省地方高校共计招生221039人,其中本科110136人,专科110903人,录取率保持在70%左右。

  据统计,2006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继续增加,达到35.2万余人,其中文科11.37万人,理科20.06万人,艺术3.06万人,体育0.71万人。报名总人数比2005年增加3.9万人。相应,招生计划也比去年有所增加,其中省属普通高校本科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13%多;专科招

生计划比去年增加16%多,录取率与去年基本持平。按学科大类分,今年理科招生计划为110241人,文科(含艺术类)招生计划为14839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地方属普通高校招生计划逐步压缩本科院校的高职(高专)招生规模;全省高职院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教育应届毕业生,规模控制在当年中职学校应届毕业生的5%以内;对筹建期超过3年以上的高职院校,将根据不同情况给予通报批评、警告、缩减年度招生规模、暂停招生、直至停止办学。

  -相关链接

  医学院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今年温州医学院计划招收本专科新生2000名,其中本科1740名,专科260名,面向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等十五个省市区招生。今年招生新增市场营销和运动人体科学两个本科专业。温州医学院仁济学院计划招收本科新生1600名。

  温州大学本科专业扩招850多人

  温州大学今年招收5755名本科生、2170名专科生。公办本科计划招生2325名,比去年增加了150名。其中第一批本科120名;第二批非师范本科1650名(省外招140名);第二批师范本科(针对浙江省内招)555名。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今年计划招生3280名,其中第三批本科计划招生2630名,比去年增加300多名;第五批专科计划招生650名。温州大学城市学院今年招生计划共2320名,其中第三批本科800名,比去年增加400名;第五批专科1520名。温州大学今年新增了广告学、财务管理、工程管理等本科专业。(记者夏晓腊)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