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市高考、中考报考工作基本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9:24 黑龙江日报

  记者 蒙辉

  今年高考考生为50553人,比去年增加9%,占全省考生总数的23%;中考考生68747人,与去年基本持平“两考”报考工作基本结束

  本报25日讯25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招生考试工作会议透露,两考的报名、信息采集、

考点的安排等工作都已经顺利结束,同时,中招体育考试、三项测试、高师术科考试和空飞预备班报名体检等工作也已完成。目前,正进行中招政策加分的审批工作和中考命题、试卷印制和中考考务管理的准备工作。

  2006年哈市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为50553人,比去年增加4485人,占全省考生总数的23%。

  全市报考理工类为30533人、文史类13391人、艺术类5660人、体育类969人,此外全市还有4995名职高、中专毕业生参加省内单独命题的高职招生考试。全市共设19个分考区,73个考点(市区设46个,11县(市)设27个)1886个考场。

  今年参加哈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的考生为68747人,考生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市区考生为36363人,县(市)考生为32384人。

  对民办学校的招生办法、市重点高中配额生指标分配的原则、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招生的管理办法作了相应的调整。今年重点高中招生继续实行“配额生制”,教育局分别将各市重点高中统招生计划总数的55%作为配额生指标直接分配给所在区各初中。配额生指标分配由各区教育局在依据各初中学校应届初中毕业生人数的基础上,向薄弱学校倾斜,以支持和鼓励薄弱学校的办学积极性,也为在抑制择校热上起些导向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