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人生规划师徐小平做客本网煲心灵鸡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50 浙江在线

  讲座时间:5月26日下午2:30—3:30

  讲座地点:浙江日报大楼三楼报告厅(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主讲人:徐小平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

  奚小鹿 麻省理工附属医院精神科心理医生

  <<<<浙江在线视频直播>>>

  再过十来天,中高考的铃声就要次第响起,经过了漫长等待,同学们是不是有这样的感觉:充满了挑战的渴望,但前方的路又是难以把握;你紧绷的神经是否需要按摩,以最好的柔韧性来迎接那最后一搏?在饮食方面,相信每一个中高考生都已经被父母照顾得无微不至。现在,让我们做一次心灵的按摩,以最佳状态迎接中高考。

  应本报邀请,本周五,即5月26日,中国著名的“人生规划大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之一徐小平老师,以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附属医院精神科专职心理医生奚小鹿博士,到杭州做一场现场讲座,题为《中高考心灵按摩》为杭城的中高考学子做考前的心理按摩,为广大学子煲一碗“心灵鸡汤”。

  徐小平被誉为中国著名的留学、签证、教育和人生发展咨询专家,也是新东方留学、签证、移民咨询事业创始人,现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徐小平认为人生需要规划,不管处于人生的什么阶段。他鼓励学生把个人命运与祖国未来相结合,他的著作《图穷对话录》扭转了当时普遍存在的“留学集体无意识”,使得中国人留学进入理性与冷静。他的新著《骑驴找马——职业发展路线图》在“就业难”的大学生中间引发积极而强烈的启蒙效应。

  一起讲座的还有临床心理学博士奚小鹿,她现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附属医院(MIT Medical)精神科专职博士心理医生;哈佛大学医学院临床心理学讲师、博士生临床导师、督导。MIT Medical的精神卫生部是MIT面向全校师生员工提供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其他各种精神卫生服务最主要的机构。

  奚小鹿博士是波士顿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剑桥医院心理治疗博士后。她是专职心理临床工作者,在美国从事心理咨询、精神卫生工作15年。主要工作是心理治疗(个别咨询)。奚博士还曾任职(教)于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东北大学、塔夫兹大学、波士顿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6所高校的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做学生心理咨询、治疗。

来源: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