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家境贫困反而肥胖比例高?研究指美穷孩子50%过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16 中国新闻网

  

家境贫困反而肥胖比例高?研究指美穷孩子50%过胖

  资料图:自1970年以来,美国处于青春生长期的青少年肥胖比例已经超过15%。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东森新闻报道,近日出刊的《美国医学期刊》公布一项长达30年的研究,显示美国家境贫穷的15岁到17岁青少年肥胖比率偏高,超重比率为23﹪;家境并不贫穷的15岁到17岁青少年,体重超重比率为14﹪。

  美国青少年肥胖症问题渐趋严重,一项时间长达30年的研究,发现近几年15岁到17岁之间的青少年,家境贫穷青少年体重超重的比率为50﹪,较同年龄但家境非贫穷的青少年高出许多百分点。

  研究显示,1970年代早期,15岁到17岁家境贫穷的青少年中,体重严重超重比率为4﹪,家境并不贫穷的同龄青少年体重严重超重的比率为5﹪。从2000年开始,15岁到17岁家境贫穷的青少年中,体重严重超重比率增加至23﹪,家境并不贫穷的同龄青少年体重严重超重比率为14﹪。

  这份研究是在1971年至2004年间追踪1万800名年龄在12岁到17岁间的美国青少年,近日在美国医学期刊发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