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辍学十年洪战辉弟弟重上中学 九月开始高中学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44 北方热线

  北京娱乐信报消息 据《长沙晚报》报道,24日下午,洪战辉的胞弟洪锦辉接过湖南宁乡县百灵鸟中学的录取通知书时,这位已辍学10年的青年,感动得热泪盈眶。

  今年22岁的河南青年洪锦辉,从小学到初中,多次因家庭困难辍学又复学。最终,成绩优异的他,连初中一年级都没念完就离开了学校。辍学后的洪锦辉开始外出打工,在窑场搬过砖头,在公路段当过小工。后来,洪锦辉去了浙江,成了一家工厂里的临时工

。虽然在外面漂泊多年,但洪锦辉做梦都想着将来能有机会重返校园。

  去年,哥哥洪战辉的事迹经各大媒体报道后,洪锦辉更加意识到知识的重要性,重返校园的念头也一天比一天强烈。今年春节过后,洪战辉了解到弟弟的想法后,专门找人联系学校,最终得到了宁乡县百灵鸟中学的大力帮助。该中学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免掉洪锦辉在该校高中阶段的一切费用,支持洪锦辉求学成才。如果洪锦辉高中毕业后考上了大学,他们也愿意负担其大学期间的费用。

  学校同时聘请洪战辉为校外德育辅导员,今后将定期邀请洪战辉为学生进行德育教育讲座。

  目前,洪锦辉已提前进入宁乡县百灵鸟中学补习初中阶段的学业,今年9月即可开始高中阶段的学业。

  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