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民办初中招生工作将开始 解答填报择校志愿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市今年民办初中校招生工作即将开始,为帮助广大小学毕业生家长正确了解和填报择校志愿,本报邀请教育部门相关人士,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是否每一位小学毕业生都要填报择校志愿?答:不是,义务教育学位派定后,学生如果对公办初中学校派位不满意,有择校需求的,可于规定时间内选报一所民办学校或南京外国语学校填报择校志愿。

  问:今年民办初中校招生计划有何变化?

  答:今年民办初中校招生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两种形式,计划比例为6:4。凡报名人数超过电脑派位计划数的,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等额录取新生的招生办法。报名人数未超过电脑派位计划数的民办初中校实行全额录取。未完成的电脑派位招生计划可纳入自主招生计划。自主招生计划由学校按照相关规定实行。

  问:填报择校志愿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答:小学毕业生必须具有所在区县的家庭正式户口。

  问: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能否填报择校志愿?

  答:不可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具备相关条件,办理好相关手续后可由就读小学的区县教育局统一安排到公办初中学校入学。

  问:已被录取的科技、体育、艺术类特长生能否填报择校志愿?

  答:不可以,已被录取的科技、体育、艺术类特长生不再参加义务教育学位派定和择校报名。

  问:择校填报志愿的具体日期和地点?

  答:有择校需求的学生于6月1日—3日在毕业学校领取择校志愿表,市内借读生须按各区县规定时间回户籍所在区、县教育局填报择校志愿表,即在哪儿登记小升初公办报名就在哪儿进行择校登记报名。具体时间安排可咨询各区县教育局。

  问:填报择校志愿时需要何手续?

  答:需携带户口簿(户籍证明)及孩子18位身份证号码户籍的复印件,学生身份证号码没有18位数的须向派出所申领18位身份证号码。回区报名生还需携带回区小升初报名登记卡。

  问:家长签字后能否更改择校志愿?

  答:不可以,经签字认可的志愿核对表交还学校后一律不得更改志愿。

  问:家长如何知道所填志愿是否正确?

  答:6月14日起,市招生办开通择校志愿查询电话:16888968。

  问:什么时间进行电脑派位?

  答:6月25日全市按照统一时间、统一程序,进行南京市外国语学校差额电脑派位和民办学校等额电脑派位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