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引入新技术 滴血能验乳癌复发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6:57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5月26日电香港中文大学从美国引入了专门测试乳癌复发机会的“追踪癌细胞”验血技术,只需抽取病者7.5毫升血液,便能有效探测出复发的机会。

  据介绍,“追踪癌细胞”仪器取得病者7.5毫升的血液样本后,便会把血液中的癌细胞隔离出来,如化验结果显示癌细胞数目是0或1,即代表病人没有复发迹象,若数目超过1,便表示有可能复发。

  统计数字显示,香港2003年的乳癌新症约有2100宗,同期死于乳癌的有430人。晚期乳癌病人在进行手术后,复发率高达60%,因此定期追踪是非常重要的。

  据悉,中文大学正研究把新技术应用于鼻咽癌和肝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