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企业家与大学生分享创业发家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7:45 温州新闻网

  5月24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的三号楼大教室里气氛十分热烈,不时传出一阵阵掌声,应该院机械系邀请,温州冠盛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家儒在此作了一场创业主题报告。他围绕冠盛公司的发展史、21年创办公司的得与失、民营企业需要哪些大学生等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开拓了大学生们的视野,使他们深刻认识了全民创业的重大意义,培育创业主体,拓宽全民创业的空间。

  "一个伟大的事业不是由一个人做成的,必须由许许多多的人一起做。"

  "世上所有的大事都是由N个小堆积而成的,世上大事必做于细,世上难事必做于易。"

  周家儒董事长报告中的一席话,带给大学生们许多启发。

  在校大学生思维敏捷,思想活跃,也渴望了解自己,了解社会。在报告后,周家儒就和大学生以互动的形式展开了交流。人群中不时传出轻松的笑声和掌声。不少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传递到讲台上的企业家手中。

  "没有工作经验的大学生到你公司,公司会怎么办?"一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这样问道。

  "进行3个月全面的培训,包括技术,文化各个方面的,以后怎么样取决自己的悟性。" 周董坦率的回答道。

  "贵公司对大学生怎么对待?"

  "您希望要什么样的人才,您最欣赏什么样的人才?"……关注未来就业和成才之路的同学抛出了许多就业问题。

  "现在企业中分三种人,一种是先知先觉,这种人可以当领导,第二种是后知后觉,这种人能当员工,最后是不知不觉,这样的人只能当劳力。"周董事长的一番话让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茅塞顿开,从中领悟了许多道理。话音一落,四座响起一片掌声。(温职院 姜瑜)

来源: 温州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