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三学子叩开美国名校大门 张灿:做好人生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6:2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郭会桥) 武汉市十一中高三学生张灿,近日拿到美国排名前10位的明尼苏达大学的提前录取通知书,并获得该校每年5000美元的奖学金。

  与一些申请学生不同,张灿并没有在个人介绍中大书自己出类拔萃的成绩,而是通过回顾自己短短17年的经历,把自己最真实的个性———“勇于挑战”呈现出来:

  13岁参加全国英语专业自学考试,英语专业课程一次性通过;14岁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16岁通过六级考试;高一获全国中学物理竞赛省三等奖;高二获全国数学奥赛三等奖……

  “学习这些知识,参加这些考试,都是自己作出的选择。”张灿认为,学生要能够自己作出选择,这样才不会失去目标,尽管这种选择也应该争取家长的理解。而明尼苏达大学在录取通知的电子邮件中,也表示特别欣赏张灿的个性。

  此外,精彩纷呈的课外生活也拓宽了张灿的知识面。在60中读初二时,他参加“创新素质实践行”荣获二等奖。2004年暑假,他与父亲一起,耗费2个月时间,参加浙江省数学夏令营,专程拜见了著名华人数学大师丘成桐等,受益匪浅。

  张灿的知识面很广,地理、历史等方面的知识也不错。在参加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面试时,张灿的博学多才给面试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