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科博会显露“亚洲第一科技舞台”明星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3:36 中国新闻网

  

北京科博会显露“亚洲第一科技舞台”明星相(图)

  5月27日,三星7英寸TFT触摸屏便携电脑Q1亮相北京科博会。三星Q1最大的特点就是小巧,重量为779克。Q1采用的是Windows Tablet的操作系统,兼容目前台式机的软件,在性能上超过PDA。三星Q1采用7英寸TFT触摸显示屏,分辨率为800×600,可通过切换键在1024×600、800×600、600×480之间任意切换。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北京科博会显露“亚洲第一科技舞台”明星相(图)

  正在北京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由联想集团设计的蓝牙机器人成为名副其实的明星,通过遥控器可以让他作出许多灵活的动作,未来将应用于多种领域。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北京科博会显露“亚洲第一科技舞台”明星相(图)

  2006年5月23日,在北京国展举办的第九届科博会上,三星、LG、松下等公司都拿出了自己最高端的平板电视产品参展,其中包括世界电大的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等。中新社发 马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沈嘉)历时五天的第九届北京科博会于二十七日闭幕。期间,二十三万全球客前往参观交流,逾二百七十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业界领袖、政府权威人士就能源战略、金融改革和资本市场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专场讨论。

  大会主办方透露,作为在北京举行的中国最大的科技成果展示和交流盛会之一,科博会正成为国内外顶级高科技企业展示最新科技成果的亚洲第一舞台。国外知名参展企业全部以最新全线产品出展,其中相当部分是首次亮相亚洲市场的世界之“最”,如三星电子、松下电器、诺基亚、LG、富士施乐等跨国企业均倚重科博会进行了最新产品的“处女秀”,一些外国企业还将科博会作为向全球发布产品的第一平台。

  据了解,本届科博会除科技展示外,切中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和难题的论坛也受到政府高层和专业人士关注。来自联合国、亚太经合组织等五个国际组织高层负责人,二十余位世界五百强企业首脑,会聚一堂,共同为北京乃至中国的城市现代化建设特别是发展现代服务业出谋划策。

  科博会期间举办的“奥运市场开发推介会”和“奥运运动会服务准入推介会”再次成为热点,逾五百多家境内外企业显示出参与兴趣。奥组委官员把北京奥运会供应商计划、奥运会特许商品计划运营模式和奥运会期间的宾馆酒店、餐饮、观众服务的标准及准入条件等进行向海内外企业进行了细致介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