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辽宁公开教育投入台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24 中国青年报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刘玉)在辽宁省政务公开办、省政府纠风办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财政厅负责人就全省2005年教育支出执行情况及2006年教育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进行了专题发布。这是该省财政厅首次向社会公开教育投入台账。

  据辽宁省财政厅负责人介绍,2005年,全省教育支出264.5亿元,比上年增加41.3亿元,增长幅度达18.5%。其中基础教育等经费支出182.8亿元,占总支出的65.1%;高等教育经费支出60.5亿元,占总支出的26.8%;职业教育经费支出21.2亿元,占总支出的8.1%。

  2006年,全省预算内教育支出安排175.4亿元,比上年增加18.5亿元,增长11.8%。省本级预算内教育支出安排22.7亿元,比上年增加4.7亿元,增长26.4%,其中,专项支出安排8.6亿元,比上年增加3.9亿元。

  据了解,2005年全省财政支持教育发展主要开展的工作包括:统筹规划布局调整、九年一贯制(寄宿制)学校建设、实施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努力改善农村基础教育办学条件;整合职业教育资源,加强职业院校公共实训基地和县级职教中心建设;健全和完善教育资助体系建设,确保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入学。

  原载《中国教育报》转自人民网(J-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