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国媒体评出最糟糕IT产品 RealPlayer名列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35 海南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5月29日消息:高科技产品层出不穷,但在提高了我们生活品质和工作效率的同时,另一些产品反而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意想不到的麻烦。日前,美国《个人电脑世界》杂志评选出自其1982年创刊以来上市的25件最糟糕的技术产品,“Windows2000”、“RealPlayer”等软件名列其中。

  为了评选出“差中之差”,《个人电脑世界》杂志要求其所有记者和通讯员提名他

们认为的最糟糕的信息技术产品,再投票决定哪些产品是最“烂”的:难以操作的操作系统、窥探用户隐私的应用软件、根本就不应该出厂的硬件产品……有意思的是,这些产品虽然都很烂,多数却曾被生产商大力宣传过,一些公司甚至为它们投下了数百万美元的广告费,所以它们的知名度还挺高。以下就是《个人电脑世界》评出的排名前四的“最烂信息技术产品”。

  -第一烂:美国在线(1989-2006)

  《个人电脑世界》认为,自“美国在线”(AOL)在1989年推出以来,用户一直在忍受着其糟糕的软件、很难拨通的上网号码、贪婪的市场推广方式、打开主页就扑面而来的广告、存在争议的计费方法、极差的客户服务以及烦人的垃圾邮件。与此同时,“美国在线”的收费也比其他竞争对手的收费昂贵。服务差、收费高使这家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名列25件最烂信息产品之首。

  -第二烂:RealPlayer(1999)

  虽然这款播放器的性能不错,但是它包含了一些没用的附件和突然弹出的窗口。此外,它要求用户不断下载更新以能够播放一定格式的文件。1999年,当多媒体管理器RealJukeBox被推出后,计算机安全专家发现,这款软件偷偷跟踪用户的收听习惯。

  -第三烂:SoftRAM(1995)

  Syncronys公司1995年推出了“内存倍增”软件SoftRAM。但实际上它仅仅更改了Windows的配置,以增加可以交换到磁盘上的内存空间,除此之外并无其他作用。一个略懂Windows的用户就可以在1分钟之内轻松搞定SoftRAM执行的这个操作,而不必借助其他任何软件。

  -第四烂:Windows2000

  《个人电脑世界》认为,“Windows2000”可能是微软推出的最差的一款操作系统。在该软件于2000年上市后不久,用户就抱怨在安装和运行它时经常出问题。尽管“Windows2000”引入了系统恢复的功能,但它在恢复系统的同时,也将用户不想要的软件,比如病毒一并恢复了。

  《个人电脑世界》说,面对这些产品,顾客怎么能不产生“我做错什么了,要受这种洋罪”的感觉?其它榜上有名的产品还包括:迪斯尼“狮子王”游戏光盘、微软浏览器IE6(2001)、IBM公司1984年推出的PCjr电脑、网上折扣公司的网上杂货店和数字香味公司的电脑香味合成装置等等。来源:北京青年报张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