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马也有近视困扰? 日研发马专用隐形眼镜防风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在日本连马也赶流行,开始配戴隐形眼镜。难道马匹也有近视的困扰?原来目前日本刚刚研发完成的马专用隐形眼镜,是用来防风沙的。

  据介绍,直径3.5公分透明的物体,就是马专用的隐形眼镜。马用隐形眼镜约是人类隐形眼镜的3倍大,但是这片隐形眼镜没有度数,因为它不是用来矫正视力而是用来防风沙。

  因为所有的赛马都面临一项烦恼,就是奔驰扬起的风沙,常常飘进眼睛引发眼疾。所以比赛一结束,马上就要进行马眼的护理工作。除了清洗眼睛,还要抹上消毒眼药膏,但是马匹非常不喜欢。

  兽医田上正明指出,人也不喜欢点眼药,动物更是敏感。所以每次点眼药,马匹都会死命挣扎,相当地费力。所以北海道的农业大学,终于开发出马匹专用防风沙隐形眼镜。酪农学园大学兽医说,这对马匹的角膜来说不会造成任何的刺激,对兽医来说,点眼药也会比较容易。(编译:梁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