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高考生可享免费999救护车和急救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0:3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魏铭言) 从今天开始,北京高考考生如遇紧急情况,即可凭《准考证》拨打999接受免费救护车和急救服务。

  120急救中心今年不会额外安排救护车参与高考救护,考生如需服务,按常规拨打120急救电话即可。

  999急救中心已连续5年为北京高考提供现场医疗救护服务。今年,999将考生急救服务提前至高考备考阶段。从今天起直到高考结束(6月8日),考生在需要急救服务时,只要拨打999,就可凭高考《准考证》在最短时间内免费获得999急救中心的救护车服务。

  今年高考期间,999急救中心将安排60辆救护车,其中10辆救护车在重点考点附近固定待命,20辆救护车流动待命,30辆救护车分布在北京各个分站待命。为应付高考期间的突发情况,999主管领导将带队到各个重点考点巡视。

  根据往年高考经验,考生往往因睡眠不足、紧张等原因造成考前综合征,考试中突发头晕、头痛等症状。为此,999急救中心特别在10个固定救护点和20个流动救护点准备了充足的氧气,每辆救护车上还为考生准备了十滴水、藿香正气胶囊、清凉油等防暑降温药品,供考生免费使用。

  由于去年有的家长在考场外出现了意外,今年,999急救中心考虑到家长们的需要,为在考点外等候考生的家长准备了相关的防中暑及心脑血管病等药品。

  专家提醒:999急救中心副院长郭肃清提醒,许多考生在考前会受到头昏脑涨、烦躁失眠、注意力不集中的烦扰,对此,考生需要进行合理的饮食、睡眠和心情调节;饮食要适量,尽量少服用保健食品,因为其大多性甜,会直接影响食欲;为避免胃肠消化吸收功能紊乱,还应控制冷饮食用量;

冰箱内食品一定加热后再食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