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考场地址写上准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2:55 新闻晨报

  □记者董川峰

  晨报讯考场地址印入准考证,考生照片也将上考桌。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高考出台多项新举措。

  近期,上海11万多考生将陆续领到高考准考证,在这张准考证上,上海首次增加了

考生所在考场的具体地址,方便考生查询,避免考生走错考场。以往,由于准考证上只标上了考场,一些考生由于对学校名称不熟悉,常常要费劲寻找,一旦搞错就会因跑错考场而影响考试正常的发挥。而今年的准考证上除了姓名、性别、照片、准考证号码、考场外,还特别印上了考场的具体地址。

  同时,今年上海的高考考场也首次全面实行照片比对方式,在考生考桌的贴条上,除了考生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考生的照片也一并打印。

  监考老师在考试期间,除了通过准考证比对考生外,还将通过考桌贴条上所印的照片进行比对。考试院对此的解释是,目的是杜绝作弊,最大程度防止“代考”。据介绍,它还可以防止考生走错考场。采用照片比对方式后,考生可以根据考桌上自己的照片来核对身份,最大限度地防止考生走错考场。

  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拿到准考证后,根据教委规定的考场开放时间,事先做好踩点工作,一旦发生走错考场,将可能影响考试的正常发挥,并直接影响总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