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教育部提醒考生:勿相信“天价”高考猜题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7:48 中国新闻网

  

中国教育部提醒考生:勿相信“天价”高考猜题书

  五月二十九日,北京市海淀区考试中心巡查系统监控大厅,监视屏显示出部分学校班级上课、考试的情况,该系统终端包括两个大画面和二十个小画面。今年北京高考考场将首次采用电子巡查系统,海淀教育考试巡查系统中心能同时监控该区26个考点的600多考场。北京将有7个区县启用这一系统。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
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日电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高考临近,不要相信社会上形形色色的猜题类书籍。

  前段时间有媒体介绍了一本有关猜测今年高考试题的书,要价500元,还号称参加高考命题的老师主编了这本书。

  “这种书成本只有20元。”这位负责人说,“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参与命题的老师如果泄漏考题,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都要接受刑法3年以上到7年以下的处罚。考题与我们的军事文件一样,是绝密的。”

  该负责人说,如果所谓的“命题老师”出的试题与高考试题一样,那这些老师的行为就是违法;如果题目跟高考没关系,编书者就涉嫌诈骗。

  该负责人提醒考生:“我们所有的命题单位都买过这样的书。不是要用书中的题,而是书中出过的东西绝对不可能考!考生与其做这些书中的题,不如安安心心地复习。”

  他同时还呼吁:希望媒体不要跟着炒作这种猜题书。在他看来,一些媒体刊登这种所谓的猜题书的内容,无异于变相的软广告。(原春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