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带着“礼物”“争章列车”驶进儿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30 新民晚报

  

带着“礼物”“争章列车”驶进儿福院

  今天上午,位于中春路上的上海市儿童福利院驶进了一列特殊的“争章列车”。“乘客”是在这儿生活学习的60余名红、绿领巾,全市19个区、县的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当起“司机”。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少工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06年上海市“十佳少先队员”颁奖典礼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联欢会在此举行。大会开始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

平、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副市长杨晓渡、市政协副主席宋仪侨等领导和刚刚当选的“十佳”们一起登上“列车”当起“乘务员”。

  把节能金点子贴上小树,得一枚“节俭章”;通过“小交警”的常识问答,可以换枚“安全章”;巧学章、礼仪章、信息章……19个“站台”一字排开,等待孩子们“站站停”。虽然坐在轮椅上,但13岁男孩王雪达劲头可不减,“好,夹起来了!”在松江区车墩学校7年级小伙伴许文俊的陪伴和鼓励下,他兴奋地接过一枚“合作章”。在“青春自护章”站,浦东新区金川中学的小“心理咨询师”们耐心倾听着孩子的心事,大家发现,由于生活圈子小,这儿的孩子一到双休日就不知道怎么玩,“今后,我们要和他们多沟通”。

  “大胆一点,在这儿贴上这朵花,对了,你看多漂亮!”青浦区大盈学校的少先队员们正鼓励害羞的小朋友一起完成剪贴画“祖国和我共成长”。“他们不大善于与人交流,我们想通过活动,让他们增强自信!”该校大队辅导员朱柳娟告诉记者,根据队员们的活动设计方案,这幅剪贴画完成后将成为他们送给儿福院孩子的特殊“六一”礼物,让他们体验成就感。

  不远处,几个孩子刚刚在卢湾区“创造章”展台前“通关”,看着自己动脑搭建的纸桥稳稳地托起了厚厚一叠叠报纸,孩子们笑得格外甜。“我们送他们的礼物叫‘智慧’,这样他们才能改变自己的生活!”向明初级中学的“列车员”为伙伴们使劲喝彩。

  本报记者陆梓华通讯员王树人

  右图为2006年上海市“十佳少先队员”今天上午接受颁奖见习记者雍榕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