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零距离感受十佳少年 红领巾与光荣同行队会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天上午,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红领巾与光荣同行”主题队会在南京龙江体育馆举行。会上,新当选的江苏省十佳少先队员在1000多名小朋友面前亮相。今天,他们是焦点。记者在他们上场前的十分钟走近他们,零距离感受到孩子们的纯真、无私和让人难以想象的宽广胸怀。

  今天,请把镜头对准孩子

  

  9点22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步入接待室,立刻被镁光灯和摄像机所包围。孙部长连忙摆手,指着身边的“十佳”少先队员说,“今天,请把镜头对准他们!”“爱心小天使”胡颖沁走上前为孙部长戴上了红领巾。听说胡颖沁来自无锡,孙部长微笑着给她出了个考题:“你知道家乡有什么名人吗?”胡颖沁回答道:“丁晓兵、吴仁宝。”记者发现,这些都是新时代无私奉献的典型。让媒体记者意外的是,孙部长对“十佳”少先队员每个人的事迹都如数家珍。孙部长说,这些孩子们很不容易,他们其中一个孩子把自己的5000元稿费全部捐了出去,他们事迹将影响其他孩子的一生。随后,孙部长竖起了大拇指说:“你们是最棒的!我也给你们敬个礼!”

  今天,童心碰撞

  

  在接待室里,这十位即将步入领奖台的孩子们正在兴奋地交流着。泰兴市襟江小学分校的孙弘毅和无锡的“爱心小天使”胡颖沁正在交流如何养小动物的“心得”,原来,她们俩都收养了很多小动物,爱心将两颗童心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睢宁小画家金子淳和连云港解放路小学的范炜掰起了手腕。可是几轮下来,两位“大力士”却始终没有分出个胜负来。记者分别问了两个孩子,得到的答案却是这样的,“我们这里没有失败者。”

  今天,我不想让她知道我在帮她

  

  鼓号响起,孩子们开始入场。记者却意外地发现来自金湖的朱洁,从桌上拿起了一张报纸,来到了杨莹的身边,并自然而然地牵起了她的手。一边走,朱洁一边大声地对杨莹说,“我在报纸上看到你了,你穿的红皮鞋真漂亮!”在整个过程中,朱洁一直牵着杨莹的手,两人谈笑风生。记者这才注意到,杨莹的耳朵上挂着一个助听器。朱洁悄悄地告诉记者,杨莹听力不好,她想帮杨莹分散注意力,让她不要紧张,在全省的孩子面前展示她的自信。“请你为我保密,其实我是不想让她知道我在帮助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