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菲越日孟泰六国摄影师获亚洲新闻摄影比赛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9:38 中国新闻网

  香港中通社北京六月一日电(记者应妮)由亚洲新闻联盟和中国日报社发起主办的首届亚洲新闻摄影比赛,今日在此间人民大会堂揭晓。来自中国、菲律宾、孟加拉、越南、日本和泰国等六个国家的摄影师分别夺得八个大奖。

  本届“光影部落杯”亚洲新闻摄影比赛的主题是“动感亚洲”,遵循国际惯例,倡导参赛者以开阔的新闻视野、有力的视觉冲击,共同见证亚洲二00五年六月至二00六年四月

近一年来经历的重大时刻与喜怒哀愁,表现社会、经济、科技和文化等诸多事业中的成就、冲突和解决矛盾的过程。正如一位评委所说:不少入选和获奖作品“充满震慑力、发人深思、显示了亚洲摄影记者的实力。”

  来自亚洲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及英国、美国、俄罗斯的五百余位作者选送了二万余幅(组)新闻摄影作品。最终亚洲六个国家的摄影记者、自由摄影师参评的八幅(组)作品,分别夺得突发性新闻、非突发性重大新闻、经济及科技新闻、新闻人物、日常生活新闻、文化及艺术新闻、体育新闻、自然及环境保护新闻的金奖,另有一百六十幅(组)作品获优秀奖。

  中国摄影师钱程以一幅“河南民工魏青刚台风中跳入大海搜救落水女”,获突发性新闻金奖。他以一句“相机是新闻摄影爱好者的武器”获得全场尊敬的掌声。

  亚洲新闻联盟主席塔纳指,五年来整个亚洲经历了不短的发展历程,不用只言片语就为我们讲述了一段段精彩的故事,不会有更好的媒体可以比照片更能表现动感亚洲的魅力。

  各单项金奖获得者名单如下:突发性新闻——钱程(中国),非突发性新闻——Remar Zamora(菲律宾),经济及科技新闻——G.M.B. Akash(孟加拉国),新闻人物——Abir Abdullah(孟加拉国),日常生活新闻——Nguyen Viet Thanh(越南),文化及艺术新闻——郭建设(中国),体育新闻——Munehiro Okumura(日本),自然及环保新闻——Kraisornkhajit(泰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