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在华签约 正式加入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0:58 中国新闻网

  

土耳其在华签约正式加入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图)

  六月一日下午,土耳其签署《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公约》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土耳其驻华大使奥克塔伊·厄聚耶代表土耳其政府在公约上签字,正式加入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总部设在北京的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是由亚太地区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此前已有中国、孟加拉、印度尼西亚、伊朗、蒙古、巴基斯坦、秘鲁、泰国等八国签署该组织公

约。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一日电 (记者 孙自法)土耳其签署《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公约》仪式一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土耳其驻华大使奥克塔伊•厄聚耶代表土耳其政府在公约上签字,正式加入亚太空间合作组织。至此,该公约签署国增至九个。

  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各国代表,他表示,中国作为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的东道国,对土耳其政府决定签约加入非常欢迎,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该组织的建立和运作。

  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临时理事会秘书处秘书长、亚太空间多边合作秘书处秘书长罗格称,土耳其成为《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公约》第九个签署国,这是建立亚太空间合作组织进程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他希望更多国家参加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为推动亚太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共同努力。

  奥克塔伊•厄聚耶感谢中国政府为土耳其签约举行如此盛大的仪式,他说,土耳其非常重视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和发展空间科技及其应用,希望土耳其今冬召开的议会能在年底前批准今天签署的公约。

  总部设在北京的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是由亚太地区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通过推动成员国间开展空间科学、技术及其应用领域的多边合作,提高成员国空间能力,此前已有中国、孟加拉、印度尼西亚、伊朗、蒙古、巴基斯坦、秘鲁、泰国等八国签署该组织公约。

  根据《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公约》规定,待五个签署国向东道国政府交存批准书后,《公约》即告生效,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亦即正式成立。目前,蒙古议会已批准《公约》,其他签署国也正在进行各自国内批准程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