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官方要求各地适当控制高等学校招生增长幅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2:29 中国新闻网

  

中国官方要求各地适当控制高等学校招生增长幅度

  沪上名校复旦大学今年在中国内地首次实行通过“面试”自主选拔录取大学生的尝试。这是四月二日学生面试前抽签决定命运。据介绍,复旦专门成立了由一百五十名不同学科领域的教授组成的专家面试团,分别为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技术科学、自然科学以及学生德育等五个领域。学生面试前半个小时内由电脑随机抽样,一对一进行面试。中新社发 刘

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日电中国官方十四个部门近日联合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强调,各省级政府有关部门要适当控制高等学校招生增长幅度,相对稳定招生规模。

  中组部、中宣部、中编办、教育部、发改委、公安部、民政部、财政部、人事部、劳动保障部、人民银行、工商总局、国务院扶贫办、团中央等十四部门近日联合下发的这一《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加强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通知》强调,高等学校要全面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同时要满腔热情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要对就业困难的贫困学生进行重点帮扶,给予重点推荐、指导、服务,可适当给予经济补助,努力帮助他们实现就业。

  《通知》并指出,高等学校要针对毕业生的特点,切实加强毕业教育和文明离校教育,认真做好思想教育工作。新闻媒体要持续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正面宣传报道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